今天很晚才上班,因為是為了補樣本,也不需要去熟悉場域,這個里我已經去了十遍有了吧?早上去也找不到人,乾脆晚點去然後撐晚一點,比較方便找夜歸的人,即使約訪都好。所以早上醒了後利用點時間補齊了後來的兩個深描,順便處理了一些雜事,就去宿舍上工了。
頂著中午的烈日,馬上明白自己做了個白痴的決定,不過規定是每天上班至少八小時...哈...雖然今天收工後發現應該下午兩點上班才對,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,長官也說:「歹誌隆不是向憨人所想ㄟ」...,真是對不起兩個認真的孩子。不過這個里真的是小鳳的福地,她很順利的完成了一個樣,可憐的牛牛大概被我帶衰吧...在里上跑來跑去...然後順著我被拒絕的痕跡再被拒絕一次,還好在不停懇求西藥局老闆娘後,她成了牛牛的樣...她真是個大好人!!但是我就命運乖揣了,訪一個中藥店老闆(這個里普遍三種店很多,理髮、藥局和茶莊),其實之前男主人拒絕我一次,不過今天是女主人,姑且一試吧...於是以近乎哀求的姿態求助,女主人勉為其難的答應了,雖然訪問過程中感受她的戒心很重,但是心情還是愉悅的...直至男主人回來了,他問了我在幹麻,隨即臉色一沉,我想他應該還記得他曾經拒絕過我吧?隨著問卷進行他終於忍不住爆發,質問及斥責我這份問卷到底問這些幹麻?他們都沒有隱私了,我稍稍的解釋這份問卷的背景和原因,不過男主人還是停不下生氣的情緒,我看了一下尷尬的女主人,因為她也被斥責是貪圖我什麼禮物,我不得不馬上停止這段訪問,害人家感情失和就不好了...離開後,心情亂沉重一把的,傳了簡訊給田野的兄弟姐妹們,躺在我的野狼看著台中的天際。天很藍,伴著一些雲,我喜歡這樣的風這樣的雲,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,一切就會雲淡風輕了。回到西藥局,牛牛依然進行著訪談,我看著過往的路人,隨口問了一個學生,他...毫不猶豫的答應了,還邀請我去他家坐坐,一進去他家...哇...有錢大概就是這樣吧...還真是頗豪華!!問了他三個小時結束後,其實有點想跟著他去打球,不過...哈...還是跑去找孩子們,牛牛很辛苦的訪著一個社區巡守員,他大概是在吃牛牛軟豆腐吧?一付老大不情願的拖著,我想牛牛快爆炸了吧?加上語言有點溝通困難,我把樣本接了過來,以近乎強勢的方法問了起來,哈...老人跟小孩都怕兇的人吧...後面訪的還算順利,但是因為時間和大哥要開始巡守,不得不決定之後再來找他...之後千萬不要再放我鴿子了。
世清說他昨天也被人家趕出來,我恍然大悟...最近獅子應該很衰吧?

心若冰清,天塌不驚
我要有聶風的輕柔,我要有老莊思想的怡然自得,我要屬於我的 風 捲 殘 雲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