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君在學校聽了一場蕭建華的演講,回來寫了兩篇網誌,看著看著...就又讓人陷入回憶。

大二下學期,我終於卸下了幹部的重擔,除了等待大三上接任副團長,剩下的就是被學長姐命令好好顧好功課,以及認真的享受帶子孫的樂趣。帶子孫...恩...器材組...好像不太需要關心...反正就是這樣,文宣組...小雯"總是"有很多人關心,功力也不錯...我也不用太操心吧,很自然的,我把重心放在我也受挫甚深的社工組,也就是小勝的身上。

小勝和我的認識,也是源自於課輔教室,大二上還在當幹部時,依然很喜歡往課輔教室跑,偶爾去兼課一下,偶爾去看看小朋友,小勝就是當時一位很優秀的課輔員,當然...我對她的第一印象,就是這女孩還蠻高的耶...,看起來傻傻的,不過頗有親切感;因為她在課輔活動的活躍,我也舉薦了她參加劉怡麟的社工營,但因為一些原因,所以她並沒有參加,結果他自己覺得好像很虧欠我一般,答應我要認真參加服務隊。優秀如她...很順利的完成了服務隊,也加入了鬼族。
開學後幹部面臨的第一件大事,大概就是團慶吧,這件事情總讓每一位幹部極其痛苦而忙碌,咱們社工家族在幹部交接後,積極投入了關心子孫的動作,以祖媽為首的社工團馬上約了夜唱(還要大家封口不能說...大概是怕被人家說我們會累掛小勝...)...哈哈...雖然當時很疲倦,但是那一晚每一位社工成員應該都是溫暖而開心的吧。小勝除了忙碌於團慶,在她的心中,還有著一絲的牽掛,那就是她的家庭,因為家中經濟壓力一直很大,只能單靠母親開設的早餐店支持著全家,她對於母親拉拔全家的姐妹們長大,心中總有無比的敬佩及不捨,所以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念公立大學減輕家中負擔,轉學考的念頭,與夥伴之間情誼的取捨,變成了她痛苦的根源。她問我,我很明快的跟她說,離開我當然會捨不得,但是社團就只是社團,不要因為這樣而放棄了自己應該要追求的東西,就像靜姊姊給我的話"天使不敢走的道路...傻子一路跑過去"...,無論怎樣,我都會支持並且祝福。然後...小勝很有義氣的完成團慶的大戲後,投入了轉學考的努力中,後來...也成功的考取成大中文系夜間部。

"師父"...是她對我的稱呼,也只有她一個人這樣叫我,在她離開世新後,約了一次大家去八仙玩...剩下的就是逢年過節和生日我會傳給大家的問候簡訊,她一直很感謝我當初對她的支持,我則覺得這女孩天真到一個極致,雖然互動不多,但彼此都清楚"師徒"的情誼是很深厚的。

某一年的11月,景棟約大家寫卡片要給家瑜和媽咪祝福,一行人興沖沖在世新後門麥當勞集合,因為家瑜要跟媽咪求婚了,就在討論的同時,我的手機響起了小勝的電話號碼,電話那頭卻是她的朋友,用不太穩定的聲音說,小勝離開了...因為知道小勝跟我很好,所以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小勝。
我在鬼族之中發布了這個消息,大家也寫了許多感傷和祝福的話送給小勝。參加告別式時,景棟和團長陪同我去,我只願在會場邊看著小勝的照片,我一點都不想靠近那個咖啡色的空間,"天使之愛"後...為什麼又來一次,我沒有留下一滴眼淚,也一點都不想跟這樣現實妥協。
黃媽媽說,大師有跟她說,小勝其實是位列仙班的,下凡只是為了報恩,報完了...她就回去了。

之後,我沒有再去高雄探望過小勝和黃媽媽了,有時很想去,但就被現實羈絆著,只能告訴自己,不管妳在哪,師父...依然會祝福著妳。
我的第一個...也是最後一個"徒弟",笨蛋黃智勝。
5556智勝.jpg
寂寞的季節...送小勝時...大家說...這是她喜歡的歌...所以...就一直播放著...在這令大家都寂寞而傷悲的一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