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...天氣陰雨,在台北這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工作時機,所以我調整了休假,坐在家裡,開啟了電視機,轉到了體育台,然後,見證這場偉大的比賽。
睽違七年,Kobe終於如願再次問鼎總冠軍,還記得今年季後賽首輪面對爵士時,我還悠哉的把重心放在工作上,不以為意,因為爵士雖是季後賽常客實力堅強,但比起更強大的紫金軍團,倒還不足以成為威脅:第二輪面對火箭,一開始也覺得應該可以輕騎過關,但是沒想到戰況極為吃緊,這就不得不佩服Scola和Artest的堅韌和頑強,看著兩隊鏖戰七場,除了替紫金軍團捏了一把冷汗,也不禁覺得小飛俠打的有一點點...髒,哈...應該說是堅強的搏鬥吧...,接下來面對金塊隊,明顯的經驗值差距,讓軍容也同樣旺盛的金塊敗下陣來,除了帳面成績外,我想就是金塊為季中交易、傳聞,搞得金塊中鋒這個位置完全趨於劣勢的代價吧。
西部聯盟很快的由紫金軍團出線,東部則一直陷入鏖戰中,當魔術和騎士還在廝殺時,心中暗暗希望和紫金軍團隊對決是魔術,因為騎士和湖人的對位上,詹姆士大帝在小前鋒位置上佔盡優勢,就算用Kobe死守,除了在例行賽中就常看到Kobe也不見得守得住外,湖人相對損失一個穩定的得分之神和牽制點,但騎士並不只有大帝可以狂得分,後衛群飆起來也粉可怕,相較於騎士,魔術則在中鋒似乎佔了點優勢,Howard雖然生猛有力,依然欠缺穩定的中距離牽制和更多的進攻技巧,面對魔術,湖人前幾戰打得很癟腳的Bynum正好可以做力量的對決,果不期然兩軍碰頭,幾乎每一個點湖人都稍稍佔了點優勢。
雖然,魔術看起來比較像在打籃球,因為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,還記得之前在籃球雜誌上看到球評寫著:「紫金軍團的三角戰術?君不見湖人隊總是在對位上,後衛比別人強,球就給Kobe,中鋒比別人強,球就丟給Gasol,根本就是打點,哪有三角戰術?」說實話我心有戚戚焉,在總冠軍戰的前四場,Kobe的打法讓我有一點擔心和難過,他讓自己肩負了太大的責任和包袱,打得太辛苦了。不過,在總冠軍的最後一戰,每一次看到Kobe的眼神,看到每一次果決的出手和籃球不可思議應聲入網的畫面,每一球...都讓人熱血沸騰。終於,小飛俠再次笑擁金盃,再次,讓我重溫公牛時期Jorden封王的感動,有別於籃球之神的優雅和王者風範,Kobe讓我看的的是霸氣和堅持,沒錯,是霸氣和堅持。

再一次提醒了我堅持的重要,當態度是對的,剩下的...就是堅持,不管牧羊少年跑了多遠,在神奇之旅的末端,總是會找到的,堅持,是讓自己快樂通往成功的鑰匙,有些事情不堅持,就算成功了,也會覺得是僥倖,堅持才能不悔,除了堅持,其他的...也就不需要在意了,因為,這是自己的信念,這是證明自己的道路。

我愛Kobe,超愛的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