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到高中的回憶,感覺像是失去了一群老友,以為憑藉著球場累積的汗水和歡笑,即使不用聯絡,也會有男人的之間的默契和友誼,接著真的很久很久沒聯絡,然後...就失去了聯絡。
因為懼怕相同的憾事發生,我異常珍惜在大學的好友們...在班上有一群情義相挺的家族好友,在我忙碌社團團務之餘比我還擔心我的課業,當我進考場時會偷偷塞小抄給我,提醒我翹課後要記得請假,老師走過來會把我搖醒,幫我cover艱難的報告,這是牛牛一族義無反顧的幫助,唯一的理由,只因為我和他們很投緣,開學不久後因為我長的像小齊加上很搞笑,那時候還很會畫忍者龜,邀請我進牛牛一族裡,然後叫我[龜]直到現在...哈...感謝牛、蛙、蚊和COCO...
鬼族,則在我心中有無法撼動的重量,走過許多的回憶,有苦有悲有喜有樂,因為我永遠記得這裡有一群跟我一樣傻的人,努力的付出,即使自己留著淚也要忙著安慰別人,表面罵著別人心中卻在淌血。鬼族不少人對我有舉足輕重的影響,他們引領我進入的人生另一個不同的領域,我感謝至穎對我的拉拔和提攜,感謝一串不厭其煩的告訴我社團的歷史和團務方向,我感謝靜姐姐在我想放棄時,告訴我[天使不敢走的道路,傻子一路跑過去],感謝慧真卸下團副後總是溫柔的教導我,我感謝娘和景棟永遠在我需要溫暖時,當我的垃圾桶和支持著我,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沒有你們我大概如風飄散了...哈。當然...在我之後的孩子們,我是如此的深愛著你們,每一個認真和執著的小鬼,總是在我心中激起不捨與激賞,看著你們發光發熱,深感人生何其痛快!!至於夥伴們...你們知道的...哈...
除了鬼族...在這裡,我也找到了我的牽絆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深情,儘管我很愛偷偷抱怨,但...老婆...我真的很愛妳!!度過了青澀歲月,攜手共度都是團副的刻苦日子,陪我荒唐,陪我走過軍旅,陪了我九年的甜蜜光陰...
和老婆高唱愛相隨的日子,我認識了鼠西部的貴婦群、心諮所和現在的好鄰居集團,我喜歡和大家膩在一起說台語裝氣魄的日子,回到家也總是有一群人等著我吃飯,大家好像都在比貼心一樣,當然偶爾還要排一下智力高低...哈。小寶最近的網誌改成[三個馬鈴薯 , 一顆豆,有時候還有一條龍] ,著實讓我感動許久...姐阿、英雄、ㄚ好...好鄰居的大家,金龍超愛你們的啦!!豆仔兄...我也很愛你呢!!

現在,走到了田野,我認識了一群截然不同的人。
一開始,我對大家的學歷、資歷都備感壓力,因為我只是個浪費納稅人錢的職業軍人,以前唸書時根本是荒唐的社團歲月,沒有市調的工作經驗,承蒙金魚妹妹看得起我,把我拉進了大隊成為這裡的一員...不過,相處下來,我想像的壓力並沒有如此的大,因為這群特別的人相處起來很舒服,大家都有著驚人的魅力,昨天還跟金魚妹妹講...這就是妳種的因果,搞得一直有人有感情問題...哈...一個十五人的隊伍,在金魚和總ㄟ的引領下,踏入了陌生的場域,直至現在。
我喜歡大隊的每一個人,我對炯瑋的專業深感崇敬,我對蕙竹姐的溫柔和貼心折服萬分,我喜歡建利的傻和真,我喜歡昭銘和昭慶那種同校的情誼,超懷念昭銘由ㄍㄧㄥ到放縱的改變歷程,欣賞昭慶野性壞壞的帥和樂天知命的真性情,我也喜歡宓竹表面酷酷...但是應該超貼心又熱情的本質,我喜歡大隊的每一個人,尤其是我的兩個孩子,每天得面對自己組長的任性,有GPS還是會迷路,知道組長心情不好還會講屁話搞笑,有兩個貼心如此的孩子,也是每天工作開心的泉源。
近來大家似乎為了一些事被綁住了,少了一些當初聚集在一起的單純,我自己知道我無意死命的想綁著最原本的十五個人,因為自己也有走的一天,從鬼族到現在,我歷經了阿達的出走、遺留的天使之愛、小勝離開......,雖然我還是不習慣,也永遠不會習慣,但只能衷心的祝福每一個人,可以每天都過的開心,不再被無謂的情緒綑綁,愉快的活在當下。

我不是一個很會找人聊天話家常的人,我只會傳奇怪的簡訊,偶爾寫寫卡片,但瞭解我的人會知道...這是鄉愿的我,試著傳達我最真的思念和愛。
我超愛你們的...每一個我的朋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