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依然進行著深一層的問卷練習,我依然不知道做這份問卷幹麻,不過昭慶很盡職的嚐試一邊問我ㄧ邊填答,我也欣然接受這種方式並且認真的回答,不過他整理的速度和方式比我快很多,我想這也跟我的不情願有很大的關聯吧,他的精神令我折服。
睡了一個感覺很長的午覺之後,下午大家被分成幾組再次出去做訪談和觀察,我和炯瑋及建維一組,我們三個的面向極為不同,炯瑋功力無庸置疑,老官則是觀察達人,我沒有技巧,但是有勇於挑戰的心。炯瑋的訪問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,我終於知道我訪談的壓迫感,和他陰柔式的引領、重建式問法,真的差很多,得到的結果也大不相同;建維則是真的很忠實的老實人,他的執著、認真程度頗強,雖然訪談技巧不若炯瑋有技巧,但是「老實」和「草根性」及「親切」是他的王牌,還是很能達到他的效果,不過他們真的很缺乏踏出第一步的勇氣,和承擔被拒絕的感受。
下午的行程很開心,一方面跟他們兩人也都處得頗開心,大家應該也都有自己的收穫,因為我們的專長太明顯,也很清楚要各學所長。不過回到辦公室馬上跟金魚吵架,我明明知道自己剛從飛龍在天進入亢龍有悔的心情,不過一心以為中午聽一聽音樂就可以把阿飄趕走,但是它依然存在,我想我現在應該很討人厭吧,個人意識實在太強,殺氣也還是很重,我對我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,也許我真的是個混蛋吧!!好想離開這般無奈的情緒,回到家中覺得自己是個蓋著蓋子的半瓶響叮噹的水,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打該蓋子發現自己只有寥寥可數的幾滴水,活在自我悲哀中,這真是悽慘的人生。
好想打場球,好想大吼罵髒話,好想回台中一個人流浪,這樣的想法盤旋不去,讓我覺得又是天煞孤星作祟,我…依然應該好好學習駕馭自己的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