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帶著君做的三明治,走在捷運的路上邊走邊吃,我想這就是幸福吧,所以今天一早的心情真的很好,就算知道今天晚上會比較晚回家,也在心中告訴自己,一定要重新把電訪作好。
早上的課老師沒有把我們的程度訂的很高,講的內容還蠻易懂的,和大家的互動也不錯,大概是近期的課程比較輕鬆的,我覺得講越基本的東西,越容易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想,我也喜歡行銷就是交換這個簡單的概念,接下來只要知道滿足交換的條件,試著努力去想如何完成交換;不過我想基本知識的補充還是很重要的,還好行銷學的書沒有丟掉,我想還是該把它拿出來翻一翻。
下午的課程原本以為會有一些實作課程或演練,不過課程一半是激勵大家要國際化、全球化、專業化,剩下一部分的禮儀講解,大致上在軍中也都還蠻熟悉的,所以雖然還是輕鬆的課程,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我想這一類的課程還是有讓大家實際操作、演練會比較印象深刻,就像軍中的電話禮節,只有不停的像機械化的要求,大家才會熟悉吧,不然永遠是支支唔唔。
晚上因為時間因素又改變了課程,坦白說在我都能感受上層的焦慮下,要做任何的加強或是訓練,我也不會太意外了,但是一再這樣下去,我並不清楚大家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家庭生活,對我而言回到家看著君又想陪我又撐不住的睡著,早上想爬起來幫我做早餐,但是自己陪他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,實在是一種煎熬,我什麼時候能給他一個幸福的家庭呢?就是一直努力拼下去吧……。
晚上陷入了一個思考的陷阱裡,原本昨天要交反思日誌,不過今天很多人沒交,然後就不用交了,而交了就當作送給曉鈴當禮物。我回憶起了軍中的領導陷阱,一樣是那個出公差的場景,當完成一項大工作後又跟弟兄們講…「那邊還有一個小工作,順便把它完成吧」,我到現在還能想像大家的臉有多臭,他們會跟我說:「副中,挺你也不是這樣」,不過這就是思考的無間道……
一、 反思日誌那麼簡單,我到底在計較什麼?
二、 寫這個東西是有助於你自己成長的,多寫多賺到,那我計較什麼?
三、 這是為你自己寫的,本來就不應把它當作作業,那我在計較什麼?
四、 就算是當做給曉鈴的禮物,也無不可,那我在計較什麼?
五、 如果我真的一直計較,也只會增加大家的工作量,那我幹麻那麼計較?
所以,得到的結論是我是個愛計較的混蛋,不過得到這樣的結論真是令自己遺憾,感覺像是一種消磨,每天為了一些東西可以很開心,又會為了一些很無聊的東西消磨了自己的心志,這就是人生吧?
昨天和今天都很輕鬆,不過精神不好的人變多了,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,依然祝福我愛的人一切順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