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是個心情複雜的日子,這應該從昨天說起。
有鑒於前些日子隊員們的低沉,昨天像是大家谷底反彈,做作業的時間變充裕了、上課的氣氛變更輕鬆、助教開始誇獎大家的進步,彷彿一切陰霾盡拋,我也未了某些目的讓自己保持一個亢奮的心情,並為今晚訂下一個自己覺得很不錯的觀察主題,我甚至為自己的快速決斷感到某程度的驕傲。
到了夜市之後逛了一圈,整個心涼了一大半,我的心裡咒罵著夜市的小孩都不幫忙爸爸媽媽做生意的嗎?以前在夜市裡面明明可以看到許多長的很可愛的孩子,雖然年紀很小但是一副很事故的模樣,辛苦揮汗的幫忙家裡做生意招呼客人,認真的精神令人憐惜;但是夜市裡面完全找不到這樣的景象,我心裡估算了一下,也許是到的時間太晚,真正吃晚餐的時間過了,顧客也不至於多到需要小孩幫忙;也有可能近八點的時間已經稍晚,小朋友們先回家去了,不過不管如何找不到觀察對象令我心焦並帶著一點憤怒。
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指甲彩繪攤是媽媽帶著小女孩,小女孩國小四年級了,還是一副害羞的樣子,我在觀察過程中很努力的和她有互動,換得左手五指上有豹紋、斑馬紋的指甲彩繪。指甲彩繪的過程中我本能的讓攤位熱絡起來,不管是誇張的動作還是語言,因為以前這樣子很容易搞定小朋友,而最後和老闆及小女孩的互動感覺還不錯,甚至隔壁的老闆都跑來看我的彩繪。
沒有控制自己的心情顯然是個錯誤的作法,隨著回家的時間漸晚,我莫名的心焦起來,大概是知道家裡有人等著我,許久沒和她好好聊聊了,心中的虧欠源自於她對我的支持,我心中開始產生了低落的漩渦,把我願拉越深。伙伴們的喧鬧加快了我沉落的速度,我知道我看起來很不合群,但是命帶天煞孤星大概就是這樣吧,我把自己調整到走動列子的最後面,哼著歌希望能獲得解脫。回到家,又是面對另外一種情緒,我想…該是幫自己找個出口的時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