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是血債血還的時候了。

標題下的聳動,其實..."血債血還"是個溫馨的故事。
話說...以前偶爾會跑去捐個血,但是並沒有很熱衷,直至到台北擔任訓練官時,我的參謀主任,也就是阿甘,告訴我一個故事。
阿甘曾經是某中隊的中隊長,任內有一位非常認真的排長,做事認真刻苦耐勞,和阿甘投緣得很。無奈上天很愛開玩笑,在某一天這位不可多得的好排長,忽然因為急性血癌辭世了,阿甘痛心不已,也因為這個遺憾,開始很努力的希望大家透過捐血的方式,救助更多的人,我上台北之後,也加入了捐血的行列。不過我們捐的不是一般全血,而是血小板分離術,捐血的時間較長,因為需要抽一部份的血,進行血小板分離,完成之後再將血漿注回體內,反覆這樣的步驟,直至血小板數量足夠為止。血小板是金黃色的,跟一般的血漿很不一樣,可以應用的範圍也較廣,重要的是,一般的健康成人,平均每兩個禮拜就可以捐一次。
在台北的時候,都會跟阿甘跑去南海路的捐血中心,因為我的血管細小且較缺乏彈性,所以通常歷時較久,大概可以看半場NBA,才會結束我的捐血行程。而南海捐血中心是個很舒適的地方,捐血可以一邊看個人電視,捐完還有飲料、餅乾可以吃,重要的是,為了鼓勵捐血,提供獎品真的很棒。當初看到一個超讚的火烤兩用爐,整個中心也僅剩一個,阿甘看出我的心動,"借"了我六點去兌換(每捐250CC血小板有2點),我也就因此欠了主任這條"血債"。
在還沒退伍前,我已經又捐了兩次,僅存的兩點,因為離開台北之後,沒有太多的機會去捐血小板,所以就一直擱置著。直至今日,在東海附近找到了一個很有感覺的場域,而中港路上就有一間捐血中心,有提供血小板分離術,我想我會在這場域待一陣子,一邊拉保險,一邊重新回到捐血小板的日子。

雖然,不知道啥時會有機會再去找主任,但捐血的精神,我會繼續下去,不管有沒有還這筆"血債"...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