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生日過後,打開電視總是驚心動魄的畫面,越來越令人鼻酸,繼續看下去覺得傷痛的令人難以承受,不看卻又覺得焦燥擔憂,也許下一則新聞,主播會用激動的語調告知「令人振奮的好消息」...。
風災之初,聽到太麻里是嚴重的災區,心頭一凜不願多想,但娘昨晚一通簡訊...大鳥也被摧毀了,看著新聞那位樂天知命的保羅,苦中作樂的播報著他深愛的家鄉,在這次風災中受到嚴重的摧殘,心中感觸良多,那條熟悉的台九線,是慧真帶著我們的「天堂路」,當初怨恨它似乎沒有盡頭,如今卻是柔腸寸斷,排灣族人親切樂天的語調還是很熟悉,聽來卻有一種傷痛。台東大鳥、台東新興、南投草屯、彰化王功、花蓮秀林,分別是我五次服務隊去過的地方,五分之三是在東部帶營隊,我喜歡東部的風光,更喜歡原住民小朋友的純真,我知道你們生命裡有超乎常人的堅韌,衷心祝福你們,可以度過這一次傷痛,當然,也希望這次在風災中受創的人、事、物,都可以再次堅強的站起來,用微笑面對人生。

也許大鳥受到了摧折,但牠活在我的心中,不僅是我最美麗的回憶,也是帶著我展翅翱翔的動力。

台灣,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