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,金黃色的太陽在海面上閃耀。千百成群出來覓食的海鷗,為了爭奪一條小魚,或幾片麵包屑,一齊尖聲呼叫,互不相讓。岳納珊看了,好不心煩。
岳納珊是一隻海鷗的名字。他遠遠離開那些同伴,獨自練習飛行。

簡單的複習了一下練習曲,這部電影是和君一起去電影院看的,因為楊麗音在電視媒體上賣力的宣傳,讓我和君忍不住踏進了電影院。電影的節奏算是緩慢,也不算太有劇情的起伏,鏡頭只是一幕幕的藉著東明相和自行車,描繪出美麗的台灣景致,及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不起眼...但卻刻骨銘心的台灣生活。感覺...有點刻意的想要挑起心中沉睡的那一塊田地,但是順著練習曲的步調,還是很容易被台灣的景致感動,波光粼粼的海面、日出、夕陽、大地、青山......以及每一張被刻劃上歲月痕跡,備感熟悉的黃色臉孔。沒有大製作電影的氣勢磅礡和瑰麗的音樂鋪陳,但是很容易就勾引出內心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歸屬感。

約在56分的時候,對白道出...有些事,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了。

對我而言,什麼事情不做會讓我遺憾...?...我...並沒有太大的志業和夢想,雖然每到了一個職場、環境,我都不是輕易認輸的人,但是要我想我人生志業,我還真是慚愧。唯一的信念,就是學會好好的愛人、學習如何去付出吧...也許是被矯情的媒體影響,成就一身卻錯失所愛的影像深植我心,我一點都不想成為那樣的人,如何去適當的付出關愛,成了我嚮往的一門志業...但若以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的順序,連第一關都停滯不前,我想...這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但...我有壯志愛人的信念,這是身為鬼族的信條,為了不留下任何的遺憾,只要可以...都要努力試著散發自己的能量,即便到現在,我都還是受的多而給的少......。

我是幸福的人,就算大師說我命不好,但...我很滿足的被許多關愛包圍著,縱容我的任性和無知,這樣..還算是命不好嗎...哈...
我不是岳納珊,雖然我喜歡...但我知道自己不孤獨,總是有人陪我練習著...愛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