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,陪著老婆前往花蓮,因為她要去東華大學帶團體賺點外快;自己剛拚完高峰,身心有些疲累,儘管這次成績有些狼狽,實在不應該忙裡偷閒,但我想我下半年應該是有得忙了,索性跟著老婆一同到花蓮走走。
第一天做太魯閣號從台中出發,約4個小時就到了花蓮,租了機車一路奔向東華,佳儀安排我們入住東華會館,東華大學真的很大,前門到後門騎摩托車大概也要3、5分鐘才能抵達,零星的商家散布,綠意盎然的景色和遠方遼闊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,而東華會館空間也頗大,簡單、乾淨而且舒適,房間有一大片窗景可以觀望東華校園,還不錯。
吃完會館的早餐,君就去帶團體了,我則窩在房間整理資料和看NBA,是的,似乎有點震驚又不會太震驚,灰熊淘汰了馬刺,上演了老八傳奇,馬刺霸佔了聯盟季賽首位幾乎一季,最後才被公牛趕上,但這也大概暗示著馬刺先盛後衰之勢,畢竟以鄧肯為首的三劍客都有年紀了,令我不勝唏噓…。中午退房後到了東華的心理諮商中心,我看了一部漫畫(心理師恭介,很精彩,不過違反諮商倫理又把主角搞得過於神格化,跟警探還是福爾摩斯沒啥兩樣…)後,就跑去球場運動了;東華的球場還不錯,不過假日多是球隊在練球,我不想自討沒趣,熱完身後找了我覺得實力比較接近的大學生們一起PLAY,兩小時下來戰績是不好不壞的四勝四敗,馬刺三老被淘汰的畫面浮上心頭,內心莫名的對自己年齡增長、體力下降開始感嘆,也一邊估量著君即將結束團體,就回到了諮商中心。
晚上找了虹雯,貼心的佳儀安排了好吃的平價山產小吃店,一頓飽餐後便前往鯉魚潭賞螢,漫步在微涼的鯉魚潭邊,身旁是點點螢綠的小光點環繞,牽著君的手,和朋友們說說笑笑,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,繞了一圈最後以飛牛牧場濃郁的牛奶冰淇淋做總結,開心的結束今天的旅程,回到我們第二天的落腳處-逸心園。逸心園也是個簡單乾淨的民宿,我只能說住在東華周遭真的會讓人心胸開闊,老闆人也很親切,大致上也是不錯的民宿。
翌日一早,佳儀幫我們申請了入山證,帶著我們前往慕谷慕魚,這是一處適合散步、吸收芬多精的幽靜溪谷,沿途有零散的攤販,也有旅行團帶來此停駐,不過我們恰巧和他們錯身而過,得以獨享這片刻的寧靜。我們很大膽的爬下斷石斜坡,虹雯像孩子般到處看著玩著,佳儀和君坐在大石上聊著心事,我戴上耳機,將雙腳浸泡在沁涼的溪水,跟隨著音樂在溪豁中忘情高歌,因為我幾乎是靜止的狀態,不一會兒我的身邊就滿布蝦虎和溪哥,好不快哉;隨著時間飛逝,君喚了我準備返回,也許是心情太開心,我在大石間跳躍著…一不小心,手機從胸前的口袋…飛往慕谷慕魚的湍急溪水中……。
IMG_1580.JPG

幹。
找了好一會兒,但一直找不到,罷了…財去人安樂。

中午吃了好吃的泰國菜,一償我們在台中一直還未尋覓到平價好吃泰式料理的遺憾,然後再前往松園別館,幽靜的度過在花蓮的最後時段。
流水帳的記完行程,回程的路上,在我萬般無奈的看完最新一期的手機雜誌後,我寫下了這篇網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