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完婚,就開始忙著搬家的事情,第一站是我出生的小公寓,是一間約有四十年歷史的老房子,雖然老舊,但有著很多回憶。
家裡的公寓因為有年紀了,所以裝潢和格局都比較”陳年”,習慣新式格局的君並沒有很喜歡這個窩,老實說,採光好像不是太好,管線也比較老舊了,不過…沒辦法,沒志氣不想背房貸,之後還要搬到大里,就先屈就一下吧…。舊歸舊,該有的品質還是得有,我跟爸媽溝通過後,丟的丟、拆的拆,雖然改變不大,但刷上新漆之後,牆面有變得光亮一點,採光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的亮了一些,另外換了新的流理檯和壁櫥,我不想要讓君用舊舊的廚房,我自己也無法接受看起來陳舊的廚房;我自己另外刷了主臥和浴室天花板的漆,換了衣櫥的貼皮,還有把陳年的老床頭改裝了一下,雖然都是半調子手法,不過將舊一下大概也過得去。在搬家前,大概就是處理成這樣了,最後安裝好了網路和有線電視,接下來就是等待女主人了。
要搬我的東西還蠻簡單的,要幫君把家當從台北搬下來台中比較辛苦,年紀大了加上需要壓縮時間,所以我們請了搬家公司,老闆很熱情,效率也很好,搬家功力之強令人折服,一次扛個三、四箱面不改色,真的是超專業的。從台北搬到台中的時間出乎我意料的短,很快東西就都送到我的小公寓了,不過如何規劃歸位就比較傷腦筋了,這部分是君的強項,我乖乖聽命行事就是,適逢過年期間,就這樣每天整理一點,到現在也大致歸位的差不多了,所以很歡迎大家來坐坐囉…哈。
搬進來小公寓後,最令人困擾的莫過於管線、設備的老舊,尤其是”水”的部分,想要洗一頓熱水澡都好像很困難,我也很怕讓君洗到冷水,所以一路從檢修水表、換水龍頭、調整開關、換熱水器......,從1月25日搬下來,歷經自己洗到一次冷水,水管爆裂、氣到想捶爛熱水器,到了2月1日終於把這些問題都解決了,也滿足了君可以洗”大管熱水澡”的願望。

要讓君適應台中的生活,我想我應該算是努力了,不過還有好多難關ㄚ…呼…某種程度上,我想我也有點耗竭,不過就是繼續加油…就這樣一直燃燒吧…哈哈。
建構一個家…實在…有點累。

不過還好...現在甜蜜感依然比現實感多些...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