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朋友說...我總是來去匆匆...連道別都顯得倉促。
我仔細想想...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個很習慣輕鬆say goodbye的人。

如果是去找朋友,離開時我大多是說"下次再約喔"或是"閃了...掰"...然後背對著朋友,用兩隻指頭小小的敬個禮、揮一下;如果是朋友來找我,我大概會目送他到門口...然後低著頭回想著剛剛相聚的過程,慢慢得躲回到自己的窩;在聚會的場合,我大概會裝忙...讓君或是其他人去應付,偶爾笑著說"掰"...。
其實也沒什麼...單純想耍帥而已。我大概很喜歡"揚長而去"...這樣的瀟灑吧...哈...幼稚鬼。

那大家都是怎麼道別的呢...?

老實說...我連約人也都很倉促...。
反正...本人約會向來是心之所至,一通電話就過去,有緣得之無緣再約,所以大家應該也很習慣了我隨機性的冒昧式邀約法;那麼做人秉持有始有終的原則...一路倉促急忙到底也是對的...哈,大概是這樣...無形中讓聚會的過程變得很緊湊,好像在完成什麼任務似的...哈...的確很像是我的風格。
寫著寫著...忽然又覺得...,"不能專心"也是原因之一吧...,老想著我還有啥事沒做,還有沒有遺漏,然後就在say goodbye中感覺傻傻的離去,也許也讓朋友覺得很錯愕。

所以說...好好的道別...是需要練習的,對我而言...。
來去查一下維基百科吧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