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社團邀請幫忙拍團慶影片,我回到了熟悉的世新校園,靠著前兩天在FB找夥伴幫忙,當天竟聚集了八位夥伴一起回家,回到了社服這個溫暖又充滿回憶的大家庭。拍片的過程,學弟妹應該會覺得5354是很失控的一屆,意見多、愛搞笑、又吵又鬧拖流程……,以前我也這麼覺得,在工作準備時常常很受不了大家,甚至生伙伴的氣,但那天跟大家一起拍片排戲,雖然平常跟大家並沒有密切的聯絡,但彼此的默契瞬間就回來,你丟梗我就接,一個眼神、一個表情……大夥銜接的是如此完美,讓排戲的過程笑到肚子都痛了起來……這……就是夥伴吧!!一切一切,是令我驕傲難忘的社服鬼族!!
對我而言,整個大學生涯最充實的就是社團活動,從大一開始,小家長、課輔員、義工活動、社工營、服務隊……無役不與,班上的同學都覺得我中毒中得好深,班聚、迎新宿營等活動我也都沒參加,就一股腦的往團桌跑。

是的…往團桌跑!!

從大一開始,每天起一大早不是先去班上準備上課,而是先跑到社團看看有沒有新留言,學長姐有沒有交代什麼或需要幫忙什麼?活動參加的人有沒有變多?團桌有沒有亂?可以幫忙整理一下…ㄟ…今天團桌怎麼這麼乾淨?...ㄚ…因為昨天晚上也是我最後一個離開。總之,只要有時間,就是往團桌跑。
是有病喔? 沒錯…"往團桌跑"是一種不治之症!!參加社服的夥伴很容易有這種病,加入鬼族的病得更深,老是開會開到半夜,排工作準備排到家人同學不諒解,都已經這麼忙了還要心甘情願的被一個以上的黑臉罵,出服務隊更有一大堆規矩,這個讓人病得不輕的大家族,一轉眼…已是40個年頭;跟這群我深愛的鬼族,也相識逾15個年頭。
也許是因為在社團就病得太深,所以出社會之後,似乎就變得百毒不侵,我知道當我想要做任何事時,我可以瘋狂的投入,再累也不過就是跟團慶、服務隊一樣,忘記時間忘記要吃什麼吃過什麼吃了多少;我知道當我遇到挫折時,我一定可以重頭再來,再慘也不過就是團慶前一週還有一齣戲砍掉重排,團慶當天又因為流程的關係,兩齣戲被砍掉連演出都沒有;最後…我也知道,當現實的一切一切我實在難以承受,想要逃離的時候,腦中一定會浮現鬼族的某些鬼,只要他們的一句話,只要找到他們跟我一起大吃大喝,我就可以重新再站起來!!
這是我很珍惜的社服抗體!!
每每重新整理這些腦中的回憶片段時,會不自覺得傻笑,或是酸了鼻頭,不自覺得陷入回憶,等醒來已不清楚過了多少時間;曾經嘗試著再開發另外一群可以這麼令我深愛、令我憎恨、令我哭笑不得卻又離不開的朋友,但鬼族真的是太特別,畢竟那是一起有過的革命情感,一起充滿歡笑和淚水的甜蜜時光!!在這裡經歷了許多,無數的活動在我珍藏的名牌和中國結間依然清晰可見,學長姐、祖先對我的關心依然點滴在心,每一個可愛的學弟妹、小子孫那青澀的模樣,我也不曾遺忘,真的…中了好深的毒,但我一點也沒有治癒祂的意思!!

這個病毒來源中心,今年四十歲了,有很多中毒者每年的這個時候,都會風塵僕僕得趕回來,重新談論當年大家一起中毒的情節,比看誰中得深,然後看著新的一批人中毒。
樂此不疲。

我親愛的鬼族,生日快樂,我知道這樣的病永遠不會好,所以我衷心的希望,可以傳染給更多的人,讓更多人知道,我們是一群無可救藥的傻瓜,但傻的很可愛!傻得很優秀!!讓更多人,願意以鬼族為傲!!
社服團,生日快樂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iness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